因爲來到了中秋
所以不得不來一段小時候的記憶^^


說到中秋
它算是我小時候喜愛的節日之一
會那麽說是因爲每到了中秋的前一,兩晚
我都會很期待中秋節當天的到來
然而我會那麽期待
是因爲燈籠的在小朋友心目中的魅力實在太大了



小時候家裏的燈籠大部分都是媽媽買的
我到現在還記得她從門口走近來手上提著一袋燈籠的畫面和我們高興的表情
我們總是會把她買回來的燈籠看過了一遍又一遍
因爲五顔六色, 各式各樣的也太多所以還真的看不膩




小時候的家門前有种兩棵紙花樹
很好笑的是我們平時都會嫌它
因爲它身上長了相當多的刺
可是一到了中秋節必須找位子挂燈籠的時候
我們都會覺得慶幸說幸虧家門前還有兩棵這樣的樹
但也因爲只有它們兩棵
所以我們大部分的燈籠都會集中在它們的身上
可是幾十個的燈籠要在它們身上找到足夠的地方也不容易
當然往往我們都會絞盡腦汁把可以的地方都挂上燈籠


那時候都會希望自己家挂的燈籠會是最多最漂亮的
或許在很靠近的距離是看不見燈籠真正的美
所以我每次都覺得隔壁隔壁隔壁隔壁家的燈籠是最漂亮的
但是最漂亮的其實是一眼望去的那個景
因爲在那个時候幾乎每戶家的門前都會挂上燈籠
所以最漂亮的是我一眼望去的那个景



然後順便一提我囯小五年級的那段記憶
那一次我爸不知道干嘛買了兩个裝電池的燈籠給我們
那个時候裝電池的燈籠算是剛面世不久的新產品
可是其實我和我姐都很想跟他說我們不喜歡這樣的燈籠
最討厭的還是内有安裝音樂的那種電池燈籠
到現在還不明白爲什麽那麽無趣的玩意會有人要買
它唯一的好處就是不會灼傷人我知道
但是我想中秋如果不被灼傷就會少了一份中秋節玩燈籠的快感了吧





回憶就到此了
這幾天要忙的事情相當多也相當累
今天的早餐就不留在家吃cereal了
我要出門吃早餐來放鬆一下緊綳的生活^^



拜拜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